close

以為我是不會看這種宮廷古裝劇的,但是,這一齣是經典啊!

於是就不小心地一步步走入了這個宮廷。

以下的語錄是我自己在看的時候,如果覺得還不錯的,便會先停下來,將之打在電腦上。

19集

若曦:

十四爺,你可曾嘗過相思的滋味?

那是心頭的一根刺,心傷、心痛,你是不知道的。

既然倆個人已經不可能在一起,又何必再做那些欲放不放的纏綿姿態撩撥他,讓他心中一直酸痛?

如今,他越寒心,就越可以遺忘;我寧願,讓他一次狠痛過後,忘得乾乾淨淨,從此以後,了無牽掛。

十四爺:

心頭刺?

道是無情卻有情,如果你願意等,還是有可能的。

若曦:

等?已經回不去了。

 

20

若曦:

冰糖葫蘆 VS. 芙蓉膏

結論:忘掉失去的,珍惜擁有的。

 

十爺:

只要我們兩個人心在一起,就沒有人可以分開我們。

 

24

若曦:

人總要向前看,總想著過去,只會為難自己。

 

十福晉:

女人啊,都是最傻的,明知道前面有火,可還要撲上去,只為了可能會有的溫暖。

 

若曦:為什麼?(擋箭)

四爺:你受傷我會更痛。

 

25集:

十四爺:

有些事情早已過去,你就放下;有些事情是你無能為例的,你該做的也都做了;還有些事情,是由不得你的。所以你何必跟自個過不去呢?

只是點頭,我說話,你聽到了沒有?

若曦:不就是遺忘嗎,知道了!

 

27集:

四爺:

你為什麼要放棄逃離紫禁城的機會呢?...是因為我?

若曦:

是順從了自己的心,它不願意,我一點辦法也沒有。

 

若曦:

從喜生憂患,從喜生怖畏;離喜無憂患,何處有怖畏;

從愛生憂患,從愛生怖畏;離愛無憂患,何處有怖畏。

是故莫愛者,愛別離為苦,若無愛與憎,彼即無羈縛。

 

若蘭:

如若曦所說,既然放下了,便再無傷痛。我曾經恨過貝勒爺,但看過信之後,我知道,一直讓自己不幸福的人不是別人,是我自己。

常言道:人生匆匆數十年,為什摩要將一些帶不走的東西,綑綁自己一生,讓自己喘不過氣呢?

 

 

 

十四爺:

你可不要忘了,李太醫當年叮囑你的話,少愁思、戒憂慮。

若曦:記得的。

十四爺:

不是記得就可以的,最重要的是放得下。

 

若曦:

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為萬歲爺做點心了,我對萬歲爺,有敬仰、有孺慕、有懼怕、有怨恨、有同情,現在都化為不捨,等著那一刻的來臨。

 

33

若曦:

貪瞋恨怨,皆為苦

彈指瞬間,剎那芳華

匆匆已是數十年

有什麼,非要念念不忘

 

十三爺:

你們兩個人怎麼就不能好好地相處呢?

人間已有太多的淒苦,你為何要讓自己僅有的感情也那麼苦?

若曦,讓自己活得放鬆一點。有些事情,能放下,就讓它放下吧!

 

雍正:

還在生氣啊!這麼多天了,氣也該消了吧!

我們為什麼,就不能像十三弟所說的,彼此之間好好地相守?

那些不開心的,我們就不提了,讓它過去好嗎?

 

雍正:

就真的一點都不想我嗎?

我一直都在想你。

 

38

皇后:

你真的捨得離開皇上嗎?

這摩多年的感情,真的能割捨嗎?

若曦:

割捨不了,也得割捨。

 

八爺:

死生契闊,與子成說,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

 

若曦:

但曾相見便相知,相見何如不見時,安得與君相決絕,免叫生死做相思。

 

八爺:

既然決定離開,就應斬斷一切;過去種種,譬如昨日死,以後種種,譬如今日生。

...

我的心思,你都明白,既然明白就能理解,沒有無謂傷感;此生無緣,一切,留待來生。

去吧!

 

若曦:(OS)

此生可能無緣再見了。

 

八爺:

將紫禁城忘記,將我們都忘記。

 

若曦:

就此別過,各自珍重。

十三爺:

明年芳草綠,故人不同看。

若曦:

海內存知己,天涯若比鄰。

 

39

若曦:

相思相望不相親,薄情轉是多情累,曲曲柔腸碎,紅箋向壁字模糊,曲欄深處重相見,日日盼君至。

 

40

第一最好不相見,如此便可不相戀。
第二最好不相知,如此便可不相思。
但曾相見便相知,相見何如不見時。
安得與君相決絕,免教生死作相思。

arrow
arrow

    愛上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